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核心提示: 近年来,临渭区不断加大对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通过“四个方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近年来,临渭区不断加大对秦岭生态环境的保护力度,通过“四个方面”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临渭区:“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临渭区:“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夯实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继续加强协作机制。加强与区秦岭办、林业、水利、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乡镇政府等行政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检察信息共享机制。三是突出重点加强办案。认真学习贯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继续开展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活动。结合临渭实际,深入分析研究办理涉秦岭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重点。

临渭区:“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四是努力提升办案质效。紧紧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大局,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案件,全面审查刑事、民事、行政三方面的责任,全方位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的检察监督。截至目前,临渭区共发现各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案件线索11件,立案11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1件,行政机关回复整改10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办理的相关职能部门不依法履职诉前检察建议案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工作经验被高检院转发。

临渭区:“四个方面”发力 全力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