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中介机构管理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华阴市审计局制定了《关于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固投、预算执行及其他审计的管理办法》,并对中介机构参审项目的审计流程、审计内容、审计文书格式等做了进一步规范,强调了以日常工作考核为主,年终综合考核为辅的考核方式,开展对入驻中介机构的考核与管理。

渭南网讯(通讯员 邢春萍)为进一步规范中介机构管理,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防范审计风险。华阴市审计局制定了《关于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固投、预算执行及其他审计的管理办法》,并对中介机构参审项目的审计流程、审计内容、审计文书格式等做了进一步规范,强调了以日常工作考核为主,年终综合考核为辅的考核方式,开展对入驻中介机构的考核与管理。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要求入驻中介机构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国家审计的立场进行审计;要求参审的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审计过程中,必须严格要求、客观公正、高标准完成审计任务。同时,华阴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对中介机构加强管理:

一是建立中介机构入驻华阴市审计局备选库。为弥补审计机关审计力量不足,合理利用专业化社会资源,推动审计工作开展。通过政府采购方式,面向社会集中采购15家社会中介机构作为参审单位并组建中介机构备选库,备选库有效期暂定为两年。

二是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规范其审计行为。针对目前政府投资项目数量多、金额大、周期长的特点,结合实际制定《华阴市审计局关于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固投、预算执行及其他审计的框架协议》,明确规定了入驻中介机构审计职责、权利、义务等,同时对中介机构服务费用支付方式作了明确规定。

三是加强对中介机构审计工作廉洁性监督。对入驻中介机构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或滥用职权造成审计结果严重失实以及发生其他重大过失、违约等情况,将取消其参审资格,列入“黑名单”计入诚信记录,今后不再使用。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