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全力冲刺胜利 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核心提示: 脱贫攻坚五排查五确保“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上下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以“八项行动”为抓手,集中精力,抢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脱贫攻坚五排查五确保“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上下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以“八项行动”为抓手,集中精力,抢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潼关县按照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宜草则草的原则,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腾退旧宅基地复垦290户。为改善村容村貌,增加每日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有效改善了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开展献爱心改善贫困家庭生活环境行动,全县103个帮扶单位向有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捐赠衣物、小家电、简易家具等生活必需品5000余件,有效改善了贫困家庭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发挥地域资源优势,向中国社会扶贫网推荐9家带贫企业的12个扶贫产品,确保在疫情之下牢固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加强镇(办)、县级行业部门数据比对,做到信息同源、数据共享,及时修正排查出建档立卡基础信息错误16条,确保贫困户实际情况、国办系统、纸质表册“三一致”,作风建设专班和市委督战队聚焦“四支队伍”在岗情况、问题整改成效、档案资料规整、数据信息质量等方面工作,先后深入各镇办、27个村(社区)、八办五组和行业部门进行了督导检查,下发督查通报、约谈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镇和部门,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一系列扎实的举措,一项项喜人的成绩,广大扶贫干部的干劲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不断增强,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一盘棋”部署、“一个调”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