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县召开

核心提示: 为贯彻落实近日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保障秋粮生产,7月9日,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县龙池镇车杜村召开。

为贯彻落实近日农业农村部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保障秋粮生产,7月9日,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现场会在蒲城县龙池镇车杜村召开。

会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刘艾英通报了当前草地贪夜蛾发生防控情况,并提出防治意见。同时,会议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测预警、科学精准抓好防控等三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并对监测防控工作提出迅速传达汇报会议精神、做好监测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培训等明确要求。会议还现场进行了防控演示。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做好汇报,提高站位,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大事要事急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人员,加强力量,加密频次,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监测工作,一旦发现虫情要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努力减少危害。同时要积极筹措资金,按照国家和省上推荐的药物,做好应急药械储备和专业化防治组织的培训演练,发动群众群防群治,确保及时有效防控;要加强对业务干部、新型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民的宣传科普及防治技术培训,提升草地贪夜蛾认知度,掌握科学防控方法,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同时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培训,依法推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顺利进行。

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包括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农技中心主任(或植保站站长),蒲城县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及部分种粮大户代表等共计60余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杜佳萌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