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举办巡察干部政治业务培训班

核心提示: 为扎实落实省委巡视办“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8日,华阴市举办巡察干部政治业务培训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冯正斌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渭南网讯(通讯员 李娜)为扎实落实省委巡视办“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8日,华阴市举办巡察干部政治业务培训班,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冯正斌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冯正斌同志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是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国栋同志严格审定的,也是我市巡察办主任参加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结束后举办的一次全员培训,目的是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各项举措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巡察干部的政治意识和业务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在巡察工作中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和巡察质量的水平,这次举办全市巡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就是通过全方位、系统式的培训,解决好巡察干部能力不强、本领恐慌问题,进一步提高全体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着力培养一批挑得起重担、啃得动硬骨头的巡察业务骨干。他要求,全体参训的巡察干部,一是要坚持统一思想,深化对巡察业务培训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牢牢把握重点,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认真端正学风,着力提升参训质量和效果,为我市更好的开展巡察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培训班邀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党辉同志,市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股股长石美丽同志就党建业务、项目建设管理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委巡察组组长司江涛、王巧玲、薛志民、董小侠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立足巡察业务知识,分别从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巡察发现问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业务交流;市委巡察办主任冯正斌同志详细传达学习了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

“本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专题授课、交流发言和座谈沟通,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把握,找准了开展政治巡察的着力点,拓宽了巡察工作的思路和技巧”。市委巡察组一名专职副组长这样说。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巡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巡察干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职尽责,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举措,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室、监督室负责人及干部,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及抽调参与十六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的全体干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