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

核心提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为营造良好社区矫正环境,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助推法治建设,近日,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组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图)

陕西网讯(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自2020年7月1日起实施。为营造良好社区矫正环境,规范社区矫正工作,助推法治建设,近日,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组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法》集中宣传活动。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LED屏宣传漫画、设置法制宣传台、横幅、展板,发放彩页、宣传鼠标垫、宣传扇、宣传围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区矫正法》的立法意义和主要内容,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并参与,共同推进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共同努力。

“送法下基层”。订购《社区矫正法》读本,由各司法所牵头,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志愿者作用,开展社区矫正“送法下基层”活动,推动《社区矫正法》法律知识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机关,提高社区矫正的社会知晓度。

组织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各司法所组织各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对《社区矫正法》深入浅出的解读,增强矫正对象的纪律意识、组织意识、服从意识;同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清醒、充分认识教育改造的刑罚性、严肃性,深刻认识自己的身份,珍惜监外服刑的机会,认真悔罪,做守法公民。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社区矫正法》读本1700余本,宣传单页10000余份,宣传扇2500把,横幅68条,鼠标垫200个,围裙10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极高的群众参与度,让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深度宣传,提升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为社区矫正法的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图) 渭南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