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财政局:周末扶贫“不打烊”用心入户为民忙

夏时节,早上8点已是烈日炎炎。7月4日,星期六,渭南高新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包联干部,主动放弃了周末休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为了扎实做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问题整改,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生活质量,他们奔走在包联的大寨村,深入贫困户家中,拉家常、讲政策,理杂物、整环境,问诉求、解难题,真正让帮扶工作落在实处、干出成效。

全体人员按时按点齐聚村部,领导提要求、下任务、抓落实;干部明方向、领任务、快行动。

局长李雪锋带头担起帮扶责任,当好模范,作出表率,逐户走访,与贫困户拉家常,倾听贫困户心里话,准确了解和掌握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

吴昊为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协调解决低保问题,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解决贫困户后顾之忧。

张景仁对扶贫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核查,通过完善扶贫档案资料,确保扶贫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让贫困户应享尽享、不留空档。

冯东一如既往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整理床铺;惠郁昕和贫困户一起收拾垃圾;聂飞主动帮助贫困户清除门前杂草;安根群和封明合力整理院落杂物,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用心用情换取群众的满意。

……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于高新区财政局的干部来说,扶贫就是一个实干的过程。数月来,他们积极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从作风建设、加强管理、提高效能入手,持续推进“晒比拼超”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他们把贫困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地践行“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坚决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精准帮到群众心里,力争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他们的真心帮扶如春风化雨般滋润着贫困群众的心田,更加坚定了贫困群众奔小康的决心,切实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