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华西镇:多措施抓好禁毒扶贫工作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华西镇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贫涉毒问题,确保实现“脱毒+脱贫”双赢目标。

陕西网讯(通讯员 郭军红)为进一步推进禁毒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华西镇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因毒致贫、因毒返贫、因贫涉毒问题,确保实现“脱毒+脱贫”双赢目标。

精准掌握对象现状,实施分类管控。镇禁毒办会同派出所民警、村网格员、扶贫工作队逐一对贫困吸毒人员见面核实,切实摸清贫困吸毒人员家庭实际情况,根据贫困程度、戒毒康复现实表现等,分级分类制定精准有效的脱贫计划。

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做好源头预防。成立由村级包联网格员、村主要干部、志愿者、包联民警、包村干部的监管小组。坚持治毒先治愚、扶贫必扶志,结合真实案例,深化对吸毒贫困人员的教育引导,提升涉毒贫困人员脱毒脱贫的自觉性和内生动力,从根本上解决因毒致贫问题。

推进就业脱毒脱贫,巩固脱毒成效。协同吸毒贫困户的帮扶人,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对涉毒贫困人员掌握技能情况、就业需求、创业意愿等摸底调查,结合农业种植、畜牧养殖、企业用工等信息资源,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帮助吸毒贫困人员能实现就业,稳固脱贫质量。

落实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助力健康成长。结合保障义务教育的相关条例,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强化联保联控,扎实推进控辍保学,要在经济、生活帮助的基础上,从思想上帮助他们树立起自强、自尊、自信、自立的精神,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华西镇的涉毒贫困人员已顺利脱贫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