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华西镇党委:构建“四种模式”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渭南网讯(通讯员 侯昊)为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各项工作有特色出亮点。今年以来,华西镇党委以党建创新为动力,以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根本,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构建“抓好阵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干部培训、严格督查考核”四种模式,抓实抓细党建工作。

抓好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规范党员活动为抓手,立足村情实际,对村级活动阵地不断改造提升,各类制度牌匾合理规范布局,着力打造省级标准化示范阵地,持续开展软弱涣散村帮扶整顿工作。不断完善党员活动室、党员电教室、便民服务室、道德讲堂等功能室,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有效提升广大党员的在党、爱党意识和归属感。

创新活动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村改厕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落细党员承诺践诺,加强结果运用。不断加强党员党性修养,着力打造党员示范巷、党员示范棚,突出“问题墙+回音壁”等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典型引导。持续加大党内帮扶关怀力度,救危难帮贫困,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心坎上。

强化干部培训,提高政治素养。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章》、《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纳入培训教育内容,采取集中专题学、网络培训学、交流研讨学等方式着力加强学习教育,实行典型案例解读、相互交流讨论、外出实地考察形式多样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在提高政治素养的同时,增强了学习的兴趣和效果。

严格督查考核,提升党建水平。创新党建月例会开在支部,实现晾比拼超一线落实,下发党建及“两学一做”任务交办单、提示单。根据任务交办内容,每周镇村干部周例会由各党组织书记汇报本周工作完成情况;每月定期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形成问题清单,下发各基层党组织,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并实行动态监管。对职责责任不清、整改落实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及时提醒约谈,力促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