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苏陕协作为社区工厂注入新活力 艺美莲专业合作社盛开致富花

陕西网讯(通讯员 马增现 郭王丽)近日,由合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实施的苏陕协作技能提升培训项目——合阳县艺美莲水生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区工厂技能提升培训班在洽川镇开班。

合阳:苏陕协作为社区工厂注入新活力 艺美莲专业合作社盛开致富花

合阳县艺美莲水生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区工厂是由县人社部门核定新建的社区工厂。该社区工厂集荷花观赏、销售、推广及品鉴为一体,创新增设香水莲花茶、莲子、莲心、莲叶、藕粉精加工项目。产品远销宁夏、甘肃、陕北、渭南、韩城等地。该社区工厂以“合作社+农户+订单”模式运营,积极吸纳当地贫困户,吸引了40余名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合阳:苏陕协作为社区工厂注入新活力 艺美莲专业合作社盛开致富花

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按照《苏陕扶贫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函》及《合阳县2020年度苏陕协作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要求,积极组织本县近年来建立的社区工厂,针对贫困劳动力员工进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有效提高贫困劳动力员工就业技能和自身综合素质,实现了贫困劳动力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培训主要从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解读入手,贯穿职业道德方面的理论课程。更重要的是针对碗莲、香水莲的栽培、管理及香水莲花茶的制作流程进行实操培训。使贫困劳动力员工得到技能提升,增添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合阳:苏陕协作为社区工厂注入新活力 艺美莲专业合作社盛开致富花

培训学员同京生激动地说:“作为合作社的一员,自己在工厂里辛勤劳作,得到了回报,现已顺利脱贫,过上了幸福生活。感谢苏陕协作技能提升培训班,让我们不光学到了实实在在的就业技能,更能体面地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