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校园周边市场安全 为考生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保证考试用品安全,打击贩卖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 确保考生高考顺利进行。从6月下旬起,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围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场安全开展专项整治,为考生保驾护航。

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保证考试用品安全,打击贩卖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 确保考生高考顺利进行。从6月下旬起,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围绕中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市场安全开展专项整治,为考生保驾护航。

6月30日,杜桥食药监所的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实验初中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的餐饮门店,查看了食品经营单位的原料公示情况、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要求相关责任人要及时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食药监所监督员 李霄凡:我们食品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门店进行执法检查,强化源头管理,保障菜品新鲜,对食品的加工、存储、出售各个环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同时,针对考试必备的2B铅笔、橡皮、签字笔等文具,检查人员对考点及学校周边文具店、商场超市等进行逐一检查,仔细核实标签标识、合格证书、厂家信息等,坚决防止假冒伪劣、傍名牌、山寨产品等不合格文具流入考场,确保文具用品质量。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从6月28日开始,截至7月19日结束,在此期间,临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学校食堂及各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户及考生入住的宾馆酒店的现场卫生状况、食品质量、“三防”设施、餐具消毒及食品储藏条件等进行重点检查,向考生及考生家长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对各考点周围无照经营考试用品的商店予以取缔,保证考试用品安全。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监管股股长 王远:通过这次检查,对学校食堂、考点周边的餐饮门店、文具店,食品经营门店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的高考、中考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视频链接:http://wntvs.hshan.com/wntv/lwxw/2020-07-03/387424.html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