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落实“三个强化” 扎实推进平安合阳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核心提示: 7月1日,合阳县召开2020年平安合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7月1日,合阳县召开2020年平安合阳建设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县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会议由县长邓宽社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通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就我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施细则》进行说明。

县委书记李县平指出,近年来,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平安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治理首善区建设取得实效。要把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任务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李县平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目标引领。社会治理首善区是“六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平安合阳是“六个合阳”的重要方面。要坚持用社会治理统领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以社会治理示范县为目标,以平安建设先进县为重点,定方案、编规划、明任务、列清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李县平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基础支撑。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凝聚各方力量齐参与、共担责。一是建设村级法治大讲堂。二是建设村级社会矛盾调解室。三是建设县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四是推广“枫桥经验”,创建“枫桥派出所”、“六好”司法所。五是以雪亮工程为支撑,建设智慧合阳;以智慧合阳为保障,建设社会治理综合治理指挥调度中心。六是把今年作为“安全生产规范年”,争创安全生产先进县。七是争创食品安全先进县。八是推行智慧信访、网上信访,开展下访约访,创建信访工作先进县。九是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十是建设公共卫生管理示范县。十一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二是健全完善防汛防火防灾体系。十三是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文明城市。十四是创建乡村治理先进镇、先进村。十五是推广小微权力清单。十六是创建无黑县、无恶镇、无乱村。

李县平强调,要强化社会治理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究工作,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定期分析研判,细化考核评估,建立长效机制,持续促进社会治理向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李县平指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平安建设先进县是我县的既定目标。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行动起来,真抓实干,晒比拼超,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政协主席张永利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玉柔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