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考区扎实开展2020年高考业务培训工作

核心提示: 7月1日,临渭区招生办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业务培训会,扎实开展高考防疫、考务、试题保密、视频监控、听力播放等方面工作人员培训。

临渭考区扎实开展2020年高考业务培训工作

7月1日,临渭区招生办组织召开2020年高考业务培训会,扎实开展高考防疫、考务、试题保密、视频监控、听力播放等方面工作人员培训。区招生办干部、各考点防疫副主考、考务副主考和相关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上午,信息组干部组织的试题保密和相关技术培训主要采取讲解、演示与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樊大为组长的讲座重点围绕三项内容展开:一是组织试题保密人员学习试题拉运过程管理、领取试题的时间安排,试题卷卡的考点管理,备用题卡的管理等;二是组织听力播放人员学习听力考试内容存储介质的使用说明、听力考前的准备、考试实施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小语种听力考试的播放等;三是组织视频监控管理员学习考点技术保障要求、考前系统的检查调试、巡查系统视频OSD的设置规范、视频监考员和系统管理员的职责等。

下午,高考组干部组织的培训分为两个单元:一是区疾控中心干部张立向考点考务和防疫工作人员全面系统地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考试中的新冠肺炎防控、2020年高考防疫十条措施等内容,现场研讨解答了有关考试防疫和应急处置的焦点问题。二是高考组组长刘根顺主持开展考务培训,在听取考点外语听力试听中的问题汇报交流后,他着重从考点分发试卷、监考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启封试卷题卡、分发试卷题卡、粘贴条形码、考试实施过程、考试信号管理、考试挂钟管理,以及试卷题卡的回收、整理与封袋等十个方面解读了考务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结合具体案例,针对性、操作性强。

这次培训是市级培训之后,区招生办面向考点主要负责人开展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四级培训。培训将省市区高考组考工作的要求与考区考点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为考点开展业务培训提供了业务指导,培养了考务组织和考试安全的骨干队伍,使每一位工作人员能够明确岗位职责,增强安全保密意识,提升技术防范能力,工作过程中能够做到有章可循,照章办事,确保2020年高考平安、顺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