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弘扬文明新风尚

近日,潼关县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引导群众传递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据了解,该县“文明餐桌”行动共分三个阶段,6月为宣传动员阶段,着力在全县营造浓厚氛围。7月至10月为深入推进阶段,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确保10月底前所有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实现公筷公勺配备和使用率达到100%。11月以后为常态化推进阶段,总结推广经验。县创建办组织全县各单位开展“文明用餐俭以养德‘文明餐桌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文明办下发了潼关县“文明餐桌”倡议书,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用餐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发放“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倡议书,并要求各饭店、餐馆、单位食堂等餐饮场所主动为客人提供公筷公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县卫健局制定下发了《文明就餐指南》,引导群众健康文明就餐;县教科局开展“文明餐桌教育”等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追求科学、理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从每一个人做起,从家庭做起,该县引导广大群众做先行者、推动者,让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惠及每一个家庭,弘扬城市文明新风尚,让小餐桌体现出大文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