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太华办华城社区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孟宪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建立健全社区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更好地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华阴市太华办华城社区深入开展“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通过“一抓三查”实现“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全覆盖。

抓宣传,提高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度。在宣传走访中,向辖区居民、重点商户等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依据,鼓励引导居民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违法犯罪行为,协助社区及公安机关铲除黑恶势力,共建和谐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两委”自查,强化班子成员遵纪守法意识。组织社区“两委”成员认真学习有关“扫黑除恶”相关文件要求,对社区各项工作情况开展全面自查,通过翻查档案--群众评价--工作成绩--组织研判系列方式对“两委”成员及党总支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照问题全面梳理、自查自纠,逐一对照检查,逐个整改落实,确保“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入户排查,扩大深入摸排范围。在开展走访服务中做到“五必访”,即流动人口必访、特殊人群必访、困难群众必访、小区物业、业委会必访,特别要认真摸排网格内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员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情况,定期走访联系、关心帮扶,降低他们与黑恶势力接触机率与风险,预防阻止他们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

矛盾诉求追查,着力解决突出隐患。围绕社区曾经解决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梳理排查,追查当前实际情况,是否还存在隐患问题,集中力量确保切实破解居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促进社区生活环境隐患得到有效控制,避免滋生黑恶势力行为。

通过“无黑无恶无乱”创建活动“一抓三查”,将扫黑除恶政策宣传到位,把隐患排查到位,把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为社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