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荣获华阴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图)

渭南网(通讯员 王晓萍)近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被评为华阴市2019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工作上下功夫,着力“ 搭平台、惠民众、展形象”,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促进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搭平台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直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包装一批、策划一批的思路,既着力于争项要资,也着力于招商引资。围绕文旅融合新业态及文化+、旅游+,精心梳理策划优质项目24个、储备项目16个,列入省库项目7个,编制文旅项目招商册2本。投资5.53亿元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华阴市文化体育运动中心(五馆一中心)。实施了影剧院提升改造、公共体育场建设两大工程,新建城市智慧书房2座、笼式篮球1个、在城市旅游文化(马踏飞燕)广场设置兵乒球案20余张,这些设施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阵地建设取得较大进展。

惠民众

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品牌活动亮点频出,惠民演出深入人心,体育赛事蓬勃开展,全民健身高潮迭起,文物保护成效显著。成功举办秋千文化旅游节、文化活动月、杨氏根脉文化节、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展演、“我和我的祖国”等大型活动及登山、自行车、围棋、足球等国内外赛事50余场。华阴老腔年均对外交流演出100余场次,华阴迷胡年均开展惠民演出200余场次,已成为华阴靓丽的文化名片。立足文化旅游行业“主战场”,华阴老腔、迷胡编排《月照瓜园》《扫黑除恶快人心》《精准扶贫就是好》等节目30余个,为全市中心工作开展助力添彩。疫情期间,创作编排华阴老腔《战魔除妖盼晴空》《攻坚决胜喜空前》、快板《众志成城显神威》、迷胡《谈起三弦说疫情》等戏曲快板作品10余个,线上推出抗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展32期,刊登美术、书法、诗歌、剪纸等本土作品300余幅,为各镇办配送音响100余台,为疫情防控助力。

展形象

坚持以全域旅游为统揽,大力实施“旅游立市”战略,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理念,突出山下留客,强化景点开发,升级旅游产品供给,大格局谋划,大手笔投入,做优做强旅游城市、做精做大旅游景区、做美做特乡村旅游、做好做足服务环境,建成运营旅游咨询中心9处,旅游厕所69座,更新完善全域导览、标识标牌200余块,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实现全域覆盖。2019年9月,被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授予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景城一体、融合发展的“华阴模式”,为5A级景区带动城市发展全域旅游提供了借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