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为进一步适应现代化法治建设需求,丰富青年法官知识储备,提升青年法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在全院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6月5日上午,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会长杜银虎,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新宇,县公安局政委李跃以及法院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庭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增合宣读《关于成立“青年法官论坛”的决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兴锋宣读《青年法官论坛章程》;淡村法庭庭长刘永强、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赵倩代表青年法官,从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学习交流、助推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表态发言。

富平法院召开青年法官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

王俊峰院长要求全体青年法官干警,一要加强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调研水平。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搞好新形势下审判执行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青年法官必须注重自身业务素养的积淀和提升,通过学习研讨交流,从中梳理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因势利导,凝聚共识,推进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解决突出问题。要围绕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热点法律问题和社会焦点问题,立足解决当前审执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交流成果直接服务于法院各项工作需要。如何更好地将《民法典》适用于实践,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三要探索法治精神,不断滋养为民情怀。要做法治理念的坚定信仰者,戒骄戒躁,谦虚谨慎,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始终坚定“公平正义”的法律信仰,时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和关怀。

杜银虎书记对青年法官论坛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青年干警们以王国维的“三重境界”为目标,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奋斗演绎成自己非凡人生的华章。对如何共同践行法治精神,全力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肯定自我,发挥优势。青年法官干警大都毕业于政法类院校,接受过全面系统的法律教育,原始知识储备积累充实,且在新时代互联网的影响下,思维发散、迅捷、跨界,学习接受新事物较快,应发挥自己的文化优势、专业优势、思维优势。二是正视自我,补齐短板。要补齐经验欠缺、“底气”不足、驾驭复杂情势能力不足、把握现状和实情脉搏不够恰当等方面的短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工作即修行”的理念,一以贯之,真信笃行,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奋斗自我,发展事业。要立足县情和现情,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公平公正至上的法治精神,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大胆创新创优。

随后,召开了第一次青年法官研讨会,王兴锋副院长带领青年法官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后,青年法官干警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法官论坛这个平台,积极向其他年轻法官学习,不断增强自身处理疑难案件的能力和水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