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华西镇孙庄村:大棚香瓜脱贫致富“甜蜜蜜”(图)

华阴华西镇孙庄村:大棚香瓜脱贫致富“甜蜜蜜”(图)

渭南网(通讯员 侯昊 )华西镇位于陕西华阴西北部,属三门峡水库移民返迁安置乡镇。该镇地处秦岭北麓山前冲积扇和渭河下游冲积平原区,四季分明,地下水深5~40米,资源丰富,水质良好。地形南高北低,坡度平缓,属非自重湿陷性黄土,耕作层土地肥沃,地势平坦,便于农业生产。

陕西华阴华西镇实施乡村振兴以来,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能动性,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特色经济、高效经济,先后建立了建材租赁、日光温室果蔬、食用菌种植等9个村集体经济,实现了集体经济和扶贫产业两个全覆盖。

近期,华西镇孙庄村村集体产业大棚香瓜,品种名称:“金脆红天下”即将上市。据悉,该村共种植金脆红天下21棚,占地26亩,由村两委会干部、部分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以入股形式共同筹资,带动孙庄村贫困劳动力9户11人,根据每年村集体经济收益,向村贫困户进行分红,帮助贫困户致富。

该品种外黄内红,色泽鲜美、口味香甜。每棚产量6000斤以上,市场批发价格为1.5元-2.2元不等,每棚带来的直接经济效益为1.1万余元,21棚下来共计收入23万余元。比种植传统作物,每亩翻了好几倍,这是华西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加速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目前,华西镇已发展种植红提葡萄6500余亩、甜柿8000余亩、西瓜11000余亩、阳光玫瑰葡萄100亩、软籽石榴170余亩,且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促进了不少群众和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如今,华西镇已上榜2020年国家级产业强镇名单,具有华阴特色的“一村一品、一品一业、一业一园、一园一韵”的“八个一”特色现代农业体系基本形成,不久的将来,华西镇将引领全市农业产业大步向前!

华阴华西镇孙庄村:大棚香瓜脱贫致富“甜蜜蜜”(图) 华阴华西镇孙庄村:大棚香瓜脱贫致富“甜蜜蜜”(图) 华阴华西镇孙庄村:大棚香瓜脱贫致富“甜蜜蜜”(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