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甘井派出所举办“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揭牌仪式

渭南网(通讯员 李伟)5月22日下午,甘井派出所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在甘井镇麻阳村举办了“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揭牌仪式。甘井镇人大主席李雅华主持仪式,镇长屈明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波、治安大队指导员雷永峰列席仪式,甘井派出所所长、各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甘井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和首批“初心甘警”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甘井派出所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中,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党政主导、派出所牵头、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思路,充分发动辖区驻镇单位和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成功组建了“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新组建的“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是一个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义警组织,由镇政府统一领导,甘井派出所具体负责,下辖1个委员会、2个中心警务室、4支专职队伍和若干名工作队员,按照“1+2+4+N”的工作模式运行。委员会由镇综治办、信访办、土管所、派出所、司法所、法庭、电管站、水管站、市场监管等驻镇单位组成,以辖区2个中心警务室为依托,成立了宣传队、调解队、巡逻队、服务队等4支专职工作队。工作队员全部从辖区人头熟、品德好、经验足、善交际的人大代表、党员、村干部以及德高望重、乐于服务群众的治安积极分子中招募,首批已招募工作队员100余名。同时,建立了教育培训、联席会议、考核考评等工作制度,确保了联合会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落地落实。

揭牌仪式上,甘井派出所所长王一欣宣读了《初心甘警共治联会的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宗旨理念、管理制度、工作职责,并动员各村组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共同参与到基层治理工作中来。甘井镇镇长屈明军、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波为共治联合会揭牌,并致辞。杨波在讲话中,对“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地感谢。他指出,建立共治联合会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是改革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重大创新,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重要抓手,希望派出所在驻地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正地把这支力量用好用活,使“初心甘警”共治联合会成为一支讲正气、有担当、尽义务、有活力的队伍,成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一支“生力军”。

屈明军在讲话中,对“初心甘警”治安共治联合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秉承责任担当,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出应有的力量。二是立足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守护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地走好群众路线,聚集好社会各方力量,保好辖区百姓平安。三是立足“警”字,做到敢管事、真管事、能管事,不断增强自身硬实力,用奉献和汗水践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