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全方位守护复学复课

渭南高新区严格按照中省市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目前全区中小学已全部开学,中职院校开学2所,师生返校情况为:高中到校教师为233人,学生数为1541人;中职到校教师人数为114人,到校学生数为762人;初中到校教师195人,到校学生数为1527人;小学到校教师345人,到校学生5740人。

严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高新区充分认识开学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以绝对负责的态度,迅速成立由教育文体局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配合支持的学校防疫工作专班,确保指挥调度有力、工作精准有效。指导各校园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校(园)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制定防控工作预案,不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师生生命和身体健康。

渭南高新区全方位守护复学复课

细化措施,做好准备工作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高新区学校防疫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齐发力,深入校园指导检查,督促各校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邀请专业指导队伍深入学校提供支持,按照“一校一策”制订切合实际、详细周密的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记录所有师生员工返校前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动态。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清查整治行动,推进校园“一键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教育部门联网建设,加强学校门前及周边等重点部位巡逻查控,确保校园内外治安秩序良好。开学前逐校进行开学准备工作验收,对具备开学条件的方可开学。

渭南高新区全方位守护复学复课

加强管理,保障教学秩序

为保障师生在校安全,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校园门禁管理措施,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做好重点区域消杀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定时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对发热师生及时送医就诊。加强食堂及就餐管理,实行统一配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近距离就餐,保障师生在校期间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