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准备就绪,6月全面开工

5月21日,在澄韦高速公路一、二标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强夯机、沉管打桩机铁臂此起彼伏,挖掘机、洒水车川流不息,整个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奋战在各自的作业面上,项目正井然有序地推进。

来到拌和站,工人们正忙着加工桩基钢筋笼,而另一旁的材料储存区内,碎石、砂实行分区存放,分别被划分为待检区、合格区进行隔离,工区顶棚和场外新装的喷淋、雾炮设施不间断作业,进出车辆都安排专人值班进行冲洗降尘,扬尘监测仪上滚动实时显示PM2.5等空气指数。与此同时,项目部规定,所有员工都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培训体验,才能被准许上岗参加工地作业。

一位正在安全帽体验区体验的职工摘下安全帽,指着帽子里面的内衬说:“它可以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所以铁球砸下来,几乎没啥感觉,只觉得帽子响了一声。”记者看到,为了进一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该项目还针对工地上比较常见的安全隐患,专门配建了安全教育培训体验馆,设有安全带使用、安全帽撞击、洞口坠落、综合用电、劳保用品展示区等多项体验设施。

澄城至韦庄高速公路项目途经澄城县和蒲城县。路线为南北走向,起点位于澄城县北赵庄镇罗家洼村,接在建的合铜高速,终点位于蒲城县永丰镇南,接永丰枢纽立交(在建的韦罗高速)。路线全长37.1公里,其中澄城境内30.016公里,蒲城境内7.112公里。建设工期3年,总投资31.4亿元,计划2022年9月建成通车。

中铁建(渭南)澄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承包指挥部指挥长白恩郦表示,他们将秉承“诚信创新永恒 精品人品同在”的理念,担当央企责任,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安全质量,加强环境保护,今年确保完成8.5亿元投资任务,进一步完善渭南市区域交通网络,助推陕西三个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项目试验段已于4月份开工建设,预计6月份将实现全面开工。

澄城至韦庄高速公路是省级高速公路澄商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自G3511菏宝高速引出,途经澄城与在建的韦罗高速相连,是G5京昆高速与在建的G3511菏(泽)宝(鸡)高速的联系纽带,也是已建成的国家高速公路G30连霍高速与G5京昆高速之间最短捷的高速通道,更是未来榆林煤炭南运出省入华东、华中的主通道和最快捷路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