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动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按照《中共陕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办法》要求,5月22日,蒲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毅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健主持会议,副县长上官腾飞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蒲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动员会

张毅锋指出,自2018年启动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全局工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在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改革、营商环境“5+3”专项行动、政务公开、创新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改革尝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被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但创建工作仍与验收标准和要求有不少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对照各自职责,对创建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全力打好法治政府创建攻坚战。

张毅锋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对基础性公共法律要“懂”,对分管领域法律要“通”,对履职必须掌握的法律要“精”。要重视队伍建设,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确保严格执法;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暂行条例》,健全完善行政决策机制,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法定”行政决策程序;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市场监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要切实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规范行政调解,加强行政监督和审计监督,完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和司法监督;要结合机构改革职能划转,严格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管理,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进一步深化减税降费,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减负,开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清理。

蒲城县召开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动员会

张毅锋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逐块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创建办(司法局)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联络指导、督促检查作用,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工作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形成推进法治政府创建的强大合力;宣传部、司法局要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开展主题法治宣传,融媒体中心要开辟专栏,加强对创建过程的宣传报道,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司法局对各镇办、各部门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以督查考核倒逼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宣读了《蒲城县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的实施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执法局、陈庄镇主要负责人就创建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