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暨新展开展仪式隆重举行

5月18日是第四十四届国际博物馆日,上午,澄城县博物馆隆重举行了“澄城县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完工暨新展开展仪式”。

澄城县委副书记郑文军宣布新展正式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建民,县政府副县长王兵,县政协副主席潘中锋,渭南市考古基地主任、刘家洼考古队队长孙战伟等应邀出席活动。县文旅局局长郑怀璋主持开展仪式。

澄城县博物馆馆长成振武介绍了县博物馆改造提升项目情况。澄城县博物馆建于2008年,当时是全省县级博物馆馆的一面旗帜。它的建成与开放对我县改革开放、文化繁荣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经过十二年的运转,县博物馆许多设施已经老化,改造与提升。经过多方争取,县博物馆改造提升项目被列入2019年全省陈列展示改造支持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经过紧张施工,今年5月全部完工,今天(5月18日)正式与观众见面。一楼为历史文化陈列展馆,刘家洼芮国遗址的部分文物首次在这里展出。二楼侧重非遗展示,同时增加了研学项目、消防知识互动教育临展等,进一步完善了展馆教育功能。此次改造提升,较好地体现了澄城古往今来的发展变迁,系统地展现了古徵大地文化的灿烂。

澄城县政府副县长王兵致辞。他说,此次展陈提升改造不仅是我县文化建设的一项丰硕成果,也是加快文物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盛事。博物馆是澄城县历史文化的重要标志,是保存历史记忆、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场所,希望县博物馆以今天作为新起点,继续努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在文物保护、社教宣传、文物联合外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再下功夫,再创佳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