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会议

渭南网(大荔讯)5月18日,大荔县召开2020年度全县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重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亨,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县人大副主任丁保卫,县政协副主席杨景梅到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王辉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好转,市场秩序日趋规范,市场环境有效净化,年内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守住了安全底线,圆满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在全市2019年度食品安全综合考评中,大荔再次以99分的高分位列全市第一,连续四年获得食品安全综合评比A级等次,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放心度和满意度持续攀升。

会议强调,2020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食品安全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四大行动”,突出“四项重点”,即: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突出抓好风险评估及监督抽检工作,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推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全县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切实夯实各级责任,凝聚攻坚合力,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会议对2019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县委常委、副县长卢高昌与县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和镇(街道办)负责人现场签订了《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全县各镇(街道办)及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市场监管局各基层单位、机关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