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渭南网(通讯员 周微娟)5月12日,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谭文德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薛清军指出,去年以来,党工委和纪检监察工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薛清军强调,要持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把握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判断、新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采取过硬举措切实加以解决,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渭南高新区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薛清军就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自觉尊崇《党章》,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突出工作重点,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扶贫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民生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化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严守规矩。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过硬标准,选拔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淬炼,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打造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薛清军代表区党工委与各街道党工委书记签订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制任务书》。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雷玲传达了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总结回顾我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