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刘莉调研电商销售和脱贫攻坚工作

核心提示: 5月6日,县委书记刘莉先后来到微大荔公共服务中心、羌白镇、下寨镇,实地调研电商销售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县政协主席张锋、副县长杨小强陪同调研。

5月6日,县委书记刘莉先后来到微大荔公共服务中心、羌白镇、下寨镇,实地调研电商销售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县政协主席张锋、副县长杨小强陪同调研。

在微大荔公共服务中心,刘莉认真听取负责人对县域互联网生态圈的讲解,查看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询问订单销量等情况。刘莉对企业通过大数据平台发展便民服务和农副产品销售表示肯定,她指出,企业要立足脱贫攻坚,不断提高农副产品的可靠性、品质感,确保产品质量信得过。要创新模式,加强与贫困村、贫困群众的合作,固定供货基地,建立良性循环机制。要不断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电商平台,带动县域经济更快更好发展。她强调,相关部门要在农副产品网络销售方面做足文章,扶持一批电商企业,优先占领周边市场及大型社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形成粘合度高的产业链条。要提早谋划,制定大荔农产品销售综合方案,形成优质农产品供货基地,要坚持走出去战略,寻找重点区域针对性开发,把我县的优质农副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平台。

随后,刘莉来到羌白镇,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收入有哪些?享受什么补助?孩子学什么专业?”在羌东村群众家中,刘莉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孩子的学习情况。刘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贫困群众的联系对接,让孩子毕业后就业有着落,要建立光伏发电产业,确保群众长期稳定脱贫。临走时,刘莉鼓励孩子要努力学习,早日就业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在羌白镇政府,刘莉还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查看扶贫资料规范和产业分红情况。

在下寨镇北潘村,刘莉实地查看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了解光伏建设面积、发电量、分红等情况。她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监管,保证光伏正常发电、正常收益,让贫困群众分红得到切实保障。包联干部要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台账,及时张贴,各村组要组织党员群众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