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义务段、高职中迎来最后一波师生返校

核心提示: 5月6日,合阳县22所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复课。至此,全县义务段、高职中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步入正常化、规范化轨道。

陕西网(通讯员 岳采丽)5月6日,合阳县22所小学一、二、三年级正式复课。至此,全县义务段、高职中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步入正常化、规范化轨道。

“久违的校园,我们回来啦!”伴随着第一位学生踏入校园,一、二、三年级学生报到和防疫工作按制度流程拉开序幕。那一声声熟悉的“老师好”,此时此刻又回荡在校园上空。

严严实实的口罩下,是一张张遮不住的笑脸,欣喜里透着一丝激动,雀跃中带着一点紧张。上午8时,孩子们在规划好的通道自觉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依次排队通过测温道,并进行安全检查、消毒消杀等环节,检测正常后进入班级报到注册。瞧,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让校园瞬间变得生机盎然。

虽是开学第一天,但课堂已经恢复往日生机,学生们正用琅琅书声迎接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宽敞的教室里,课桌按要求被拉开距离摆放,一人一桌,昔日的同桌变成了邻桌。因为是特殊情况下的复课,这次开学第一课也与往年不同:各班以疫情防控知识、思想教育、特殊时期如何搞好复课等为主要内容,让学生了解抗疫英雄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指导学生正确佩戴和处理口罩、正确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科学防护,并高效搞好复课工作。

“开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影响大,每项工作都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强调。为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在正式入校前,各校纷纷组织学生进行了就寝和就餐演练。同学们站点列队,有序扫码测温,体温正常后,进入宿舍。餐厅门口,孩子们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清除手部污物和细菌,按照预先设计的就餐指示路线,有序地进入餐厅。用餐结束后,立刻佩戴好口罩,不扎堆聊天,不互相接触,依次有序离开餐厅。每一个环节有序、安全进行,为学生的入校生活撑起了保护伞。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后,全县中小学师生已全部回归课堂。微阳明媚,未来可期,愿每一位学子不负韶华,策马扬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着梦想奋进!加油,少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