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华西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掀起创文新热潮

核心提示: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为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镇工作,华西镇严格对标“创文”任务和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绷紧思想上的“弦”,拉满行动上的“弓”,通过党建助力“创文”、村容村貌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全面掀起“创文”新热潮。

陕西网(通讯员 王琦)文明是一座城市最亮丽的“名片”。为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镇工作,华西镇严格对标“创文”任务和要求,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绷紧思想上的“弦”,拉满行动上的“弓”,通过党建助力“创文”、村容村貌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以党员干部带动群众,全面掀起“创文”新热潮。

全域党建网格化,新引擎,助创文。在开展创文工作中,华西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全域党建助推文明镇创建,组织全镇9村1社的文明指导员、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新平台的优势,助力“创文”全民化、全域化。

宣传形式多样化,增氛围,润人心。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大喇叭、善行义举榜等载体,宣传文明创建、文明乡风、好人好事等内容。今年以来,华西镇更新大型户外广告牌2处,更换灯杆牌40个,悬挂创文宣传横幅20条,制作墙体标语12处,投资20余万元建成孙庄村乡风文明一条街,集中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处处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

村容整治精细化,重民生,塑形象。各村(社)实行网格化管理,定期开展绿化修剪、美丽家园行动,每日做好村干道卫生清洁;严格做好扬尘整治、秸秆禁烧、污水处理等,确保辖区群众摘下口罩的时候能够呼吸新鲜空气,营造辖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民生工程,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文明乡镇创建。

志愿服务常态化,树新风,扬正气。“创文”离不开文明正能量,华西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绿化环保、巡堤查险、防疫宣传、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感化辖区群众,提高群众“创文”认知度、参与度,引领广大群众投身于文明创建,努力把农村建设成为“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家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