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快马加鞭复工忙 ——渭南经开区复工复产见闻

核心提示: 一家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这是4月24日,记者在渭南经开区采访时看到的景象。

一家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一条条生产线紧张忙碌、一个个项目加快建设……这是4月24日,记者在渭南经开区采访时看到的景象。

走进经开区,看到的是繁忙有序的复工复产场景,感受到的是活力十足的经济脉动。

作为渭南中心城市“一城三区五大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农产品加工示范园、渭南物流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及中国酵素城“三园一城”发展目标,全力进行项目建设,构建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实现工业转型,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升。针对疫情的影响,经开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企业能够尽快复工复产。

生产设备轰鸣运转、工人忙碌不停……在日丰企业(陕西)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自2月25日复工以来,日丰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高效化,努力将受疫情影响而失去的产能“抢”回来,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

“目前产量能否保障市场的供应?”“为保障产能,公司制定了哪些措施?”……中垦华山牧乳业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陕西省民生保供重点企业之一,该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紧生产保障民生需要。目前在岗员工110余人,日产量可达30余吨,同时在学生奶系列产品恢复正常供应后,产能将进一步提升。

企业陆续复工的同时,重点项目也在加快建设。走进南京金龙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建设现场,感受到的是这个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热火朝天,机器轰鸣,火花飞溅,一片繁忙景象。从2月底复工以来,已经返工288人,项目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

除此之外,渭南大东印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陕西乐丽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紫兆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渭南有限公司等企业也已全面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经开区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100%复工复产,返岗人数4000余人,返岗率90%,企业产能恢复近九成。特别是通过“线上”提案议事、“线下”包联指导的措施,经开区累计为辖区企业解决外来人员健康体检、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各类资质证件更换等涉及企业复工复产问题60余项800余件次,为23家企业融资7.14亿元,提供各类防控物资222份,解决企业用工1164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