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及尾矿库汛期安全检查

核心提示: 4月22日至24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曹亚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聘请省尾矿库专家,对直接监管的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潼关县兴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4月22日至24日,渭南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曹亚峰带领相关科室人员,聘请省尾矿库专家,对直接监管的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潼关县兴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汛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16坑口、640坑口、桃园沟―麻沟尾矿库、老虎沟碎沟尾矿库、李家金矿尾矿库,潼关县兴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寺沟尾矿库等生产场所及部位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各企业对汛期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比较重视,安排部署及时有效,但也存在尾矿库排洪涵洞局部有环形小裂缝,排洪明渠、截水沟、马道排水沟局部有裂缝,尾矿库排洪设施淤泥杂草清理不及时,个别尾矿库坝坡冲沟修复不及时,地下矿山存在安全管理制度修订不及时、不完善,应急预案编制不合理,操作性不强,通风设施安装维护不及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组在对相关企业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的同时,要求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全面开展非煤矿山及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针对企业自查和检查组所指出来的隐患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按期完成整改及验收销号,确保整治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