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葡萄产业培训增强群众致富信心

核心提示: 路井镇属合阳县红提葡萄发展规模较大的区域,群众管理水平落后,生产的葡萄商品率低,经济效益跟不上。目前,正值葡萄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机,为解决群众技术需求,4月26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设施中心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学院副教授张宗勤,对路井镇新民社区100余种植大户进行优质葡萄实用技术培训,受到群众欢迎。

路井镇属合阳县红提葡萄发展规模较大的区域,群众管理水平落后,生产的葡萄商品率低,经济效益跟不上。目前,正值葡萄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机,为解决群众技术需求,4月26日,合阳县农业农村局设施中心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学院副教授张宗勤,对路井镇新民社区100余种植大户进行优质葡萄实用技术培训,受到群众欢迎。

培训课上,张教授指出当前葡萄生产中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市场上不缺葡萄,缺的是优质葡萄;二是管理中不缺技术,缺的是技术的执行能力;三是生产中不缺农资,缺的是后续服务型农资。张教授建议,在葡萄生产过程中,随时记录葡萄的生长发育情况,以标准化生产理念,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在管理技术上要解放思想,改变观念,严格按照技术要领,将各项生产环节落到实处;在农资使用方面遴选可靠的、能提供全程配套托管服务的农资经销商购买优质农资。

培训现场,张教授结合当地葡萄种植特点,重点从葡萄品种选择、水肥管理、修枝整形、疏花疏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手把手教种植户葡萄修剪中的技术要领,一一解答农户生产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指导言简意核、通俗易懂,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果农们对张教授能不辞劳苦,前来给他们授课很是高兴,纷纷夸赞此次培训是“及时雨”,大家不仅学到了新技术,还增强了发展葡萄产业的信心,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培训,好让他们早日增收致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