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渭南市榜书家协会联手合阳福山景区助推发展

核心提示: 渭南市榜书家协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为了更多的给会员提供书法展示平台,与合阳县洽川旅游福山景区联系,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在福山景区设立渭南市榜书家协会《福缘堂》书画交流中心。

陕西网(合阳讯)渭南市榜书家协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为了更多的给会员提供书法展示平台,与合阳县洽川旅游福山景区联系,双方经过多次协商在福山景区设立渭南市榜书家协会《福缘堂》书画交流中心。

4月21日,在合阳县福山景区,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与洽川旅游福山景区合作正式签约。

此次合作签约是书法交流和文化旅游两个产业的一次大胆探索和交融,书画交流中心的成立,对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书画老师的创作能力及市场推广,必定会起到很大的帮助,通过渭南市榜书家协会书法创作展示,策划实施各类书画活动,带动各创作基地相互之间的交流,对福山景区乃至合阳县本土文化的宣传起到积极的作用。

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让人称道的,不仅是它独特的造型,关键在于它的“三教合一,和睦相处”。在这座山上,供奉着佛教的释迦牟尼,道教的老子,还有儒教的孔子,这种奇特的现象在我国十分罕见。

福山上有一组精美的古建筑群,紧凑玲珑,错落有致,穿行其中,步移景换,回味无穷。福山古建筑群,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三年(1595年),至康熙六年(1667年)间,屡加修葺。清同治六年(1867年),前后殿和两庑俱毁于战火,光绪八年(1882年)进行了重修,恢复了原有的建筑,并新建了三清阁、奎星阁、土地亭和奎星塔。现存的古建筑群亭阁、殿宇、牌坊错落有致,灵官、天王、佛祖栩栩如生,香烟缭绕,磬声悦耳。这里的签很灵,方圆百里的群众都到此烧香问卦,香火很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