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樊正学 孙永亮 于娟侠 燕德民在潼关县分会场参加

核心提示: 4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瑞峰通报全省脱贫攻坚约谈会精神,副市长杨武民安排部署全市整改工作。

4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王瑞峰通报全省脱贫攻坚约谈会精神,副市长杨武民安排部署全市整改工作。

县委书记樊正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永亮、县长于娟侠、县政协主席燕德民等领导及市委“三督一考”潼关督战总队队长陈展羽在潼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政治任务更是政治纪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既是对我们政治站位的现实检验,也是对我们责任担当的现实检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紧绷决战之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工作的机遇,化被动为主动,全力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魏建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结合“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全到位。要围绕中省反馈问题,逐一对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把所有问题从根子上彻底解决。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严格查摆问题,规范推进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现行标准整改到位。要将中省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三排查三清零”自查发现问题全面梳理归类,一体整改。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任务攻坚,主动查清问题,逐条夯实责任,逐项对症下药,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全面达标。要坚持长短结合,建立健全标本兼治、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行动至上、落实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把落实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进整改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三督一考”,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督战、督导、督查全过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注重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向激励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营造“晒比拼超”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关心关爱一线扶贫干部,让他们心无旁骛抓好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

魏建锋最后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抓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唐娴、李勤侠、李建军、白涛、刘永利、边有兵等领导一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