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现代农业园区助力韩城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核心提示: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位于芝川镇的韩合农业公园智能灌溉系统启动,让1200亩春小麦喝饱了水。工人们在不远处辛勤劳作,或整理土地、除草,或在路边栽植景观树。一辆辆蔬菜运输车进进出出,将大棚里新出的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运送出去,一片繁忙的景象。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位于芝川镇的韩合农业公园智能灌溉系统启动,让1200亩春小麦喝饱了水。工人们在不远处辛勤劳作,或整理土地、除草,或在路边栽植景观树。一辆辆蔬菜运输车进进出出,将大棚里新出的西红柿、辣椒、茄子等运送出去,一片繁忙的景象。

这个规划占地2900亩的“大公园”,是韩城市市级重点项目。项目区南邻京昆高速,北靠108国道,东依正在建设中的韩合机场,距离京昆高速芝川出口仅1公里,距离沿黄观光路3公里。目前小麦、设施蔬菜、杂果、油菜、苗木等项目占地1750亩,待规划用地1150亩。园区有280米深水机井5眼,配备了变压器等电力设施3套,沿主要生产路布设输水暗管5800余米,实现了输水管网全园覆盖,布设喷灌设施500亩,路网及外围生产路已完成。

在500亩果园区附近,总经理王卫东指着不远处的苹果树告诉记者:“这里是韩城市智慧果业示范基地,对面的试验小麦,亩产最高可达1吨。”目前,韩合农业公园承担着粮食、果业、向日葵、油菜、设施蔬菜等作物品种、种植技术的试验功能,是韩城市发展观光农业的样板。

近年来,韩城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示范、产业扶贫提升巩固、星级产业园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三权分置”改革和农民增收等重点难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加强科技、人才、土地等资源要素保障力度,打造了韩合农业公园等一批规模大、有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引导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韩城市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