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澄城县庄头镇卫生院上

核心提示: 为了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关心关爱贫困孤寡老人,做到健康扶贫不漏一人,2020年4月12日,庄头镇卫生院体检服务工作队前往澄城县中心敬老院,为在院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关心关爱贫困孤寡老人,做到健康扶贫不漏一人,2020年4月12日,庄头镇卫生院体检服务工作队前往澄城县中心敬老院,为在院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敬老院老年人聚集,整体免疫力不高的特殊情况,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服务质量,切断传播途径,活动开展前,卫生院与敬老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调。活动开展前,院长郭政亮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对体检工作队人员进行防护培训,落实专人做好人员防护及设备、车辆消杀等工作。活动当天7时,庄头镇卫生院的14名医务人员一来到澄城县中心敬老院就忙了起来。他们现场为老人们开展身高、体重、测血压、心电图、B超、血常规以及尿常规检查等,仔细地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做好记录,建立健康档案,还为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叮嘱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要他们多注意休息,并通过初步了解到的健康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

据该中心敬老院负责人介绍,敬老院的老人由于年龄大或患有各种疾病,大多行动不便,卫生院副院长王晓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做到义诊常态化,为辖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单位有义务、有责任为老人们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