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

核心提示: 4月15日,澄城县政协主席许拴锁主持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会议精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会议精神,县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4月15日,澄城县政协主席许拴锁主持召开九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会议精神,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会议精神,县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杨培忠、杨发盈、潘中锋,秘书长李文祥,以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各学习组组长、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县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全体政协委员能够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和政协倡议,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担当尽责,忠实履职,慷慨解囊,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政协工作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鼓足干劲,接续奋斗,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 “三督一考”工作,按照“一月一督”要求和“13121”工作法,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查一补两落实”、扶贫产业园建设、带贫益贫成效等进行督导。要通过“听、查、访、问、看”等形式,看亮点,抓重点,解难点,化堵点,补断点。要建立数据共享机制,跟踪问效督导情况,及时报送社情民意。要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的“卖难”等问题,全力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胜利。

会议强调,县政府为民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党委关心,聚焦社会关注,开展好协商式民主监督活动。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乡村振兴、三大攻坚、四县同建、疫情防控、复产复工、营商环境、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监督等活动,为中心工作添助力,为发展大局增色彩。

会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要按照县政协年初工作安排,有力有序开展各项活动。要创新提案办理机制,强化团结联谊,深入委员领办企业调研指导复产复工情况。要加强委员培训管理,巩固提升学习组建设成果,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公勤严廉抓落实、追赶超越争一流”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领导下,戮力同心,团结奋斗,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