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排查贫困户饮水安全

核心提示: 4月15日,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入户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本次排查将覆盖2014年确定的923户贫困户。杏林镇人大副主席赵伟、水利站站长杨海东随同。

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排查贫困户饮水安全

4月15日,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入户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排查,本次排查将覆盖2014年确定的923户贫困户。杏林镇人大副主席赵伟、水利站站长杨海东随同。

在龙山村西村组东百锁家,排查人员拧开水龙头查看了水量,询问东百锁,“家里断过水没有?”“水有没有出现过异味儿?”。入户过程中,排查组成员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查看水量、水质,询问取水距离、供水保障等情况,吃的是井水还是泉水,村上的井什么时候打的,自来水是什么时候供上的,从水源是否有保障、供水是否充分、取水是否方便、水质是否安全达标等四个方面认真核对了贫困户用水是否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保障贫困人口喝上洁净的安全水是饮水安全的重中之重,更是脱贫攻坚中“不愁吃”中的重要一环。为加强农村饮水安全,杏林镇水利站联合区水务局对全镇的蓄水池进行清洗消毒,更换维修管道、管件及管网,对分散居住、无法接入安全饮水水池的分散户采取单独安装水塔、管道、新建蓄水池的方式确保群众安全饮水。

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排查贫困户饮水安全

渭南市水务局深入杏林镇排查贫困户饮水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