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经开区首批初级职业农民结业

核心提示: 为不断提高全区农民的综合素质,促进农民在思想观念、创业技能方面的全面发展,推动“传统农民”向“职业农民”转变,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推经开区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

为不断提高全区农民的综合素质,促进农民在思想观念、创业技能方面的全面发展,推动“传统农民”向“职业农民”转变,着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推经开区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2019年,经开区依托临渭区农广校开办了首期职业农民培育“葡萄专业班”。参加这次职业农民培训的农民大多是经开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具体经营者,包括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的负责人。经过为期一年共200学时的理论学习、400学时的实践学习后,近日,经开区55名农民学员顺利通过结业考试,获得了自己人生第一本职业证书,揭开了经开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新篇章。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葡萄种植产业,涵盖土壤管理、病虫害防治、修剪、科学施肥等综合管理技术和果树的优质栽培实用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职业农民综合素质、职业农民阳光心态、现代农业等科目。培训方式灵活多样力求实效,结合农事适时集中学习,课程安排既有专家授课的“理论学习”,又有实训实操的“田间课堂”,还有开阔眼界的“观摩取经”活动等。

通过此次培训,为经开区今后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开了一个好头,指明了新的方向。取得职业农民证书的农民可以得到免费的技术指导、优惠的创业贷款以及农业产业支持等政策,在实施一些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项目时,优先向职业农民倾斜,带动更多的农民走向富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