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明确政务服务四大目标 推动八项重点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

核心提示: 自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来,大荔县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服务“排头兵”作用,坚持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思路,积极适应服务群众新要求,变观念、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瞄准“一门、一次、一网、一窗”目标,重点推动八项重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服务中享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以来,大荔县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服务“排头兵”作用,坚持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思路,积极适应服务群众新要求,变观念、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瞄准“一门、一次、一网、一窗”目标,重点推动八项重点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服务中享受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门、一次、一网、一窗”目标

办事“只进一扇门”。从“多扇门”向“一扇门”迭代。加大“三集中三到位”力度,做好划转事项的承接并实施审批,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让企业群众办事“一门办结”。

办事“最多跑一次”。从“多次跑”向“一次跑”增效。完善“四办”清单,精减办事材料,优化审批流程,推进“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办就办好。

办事“一网通办”。从“见面办”向“网上办”升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大厅、网上两端功能,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推进信息共享,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办事“一窗受理”。从“多事项”向“全事项”覆盖。疏理并联事项,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服务模式。

重点推进八项工作

一是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坚持“应划尽划”和“精简、统一、高效、便民”原则,按照“一次划转,分步实施”和“先划转人员,后划转事项”的工作思路,逐步完成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人员、事项划转承接,规范化开展审批服务。

二是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批要件标准化和大厅服务标准化,努力打造大荔政务标准化模式。

三是推进信息系统建设。建设市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强化平台支撑能力,推进信息资源汇聚共享,实现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信息沟通更及时有效,不断提高网办水平,让审批服务更优、效率更高。

四是推进支撑体系建设。各级各部门加强协作联动,对接电子文件配套系统、搭建统一支付体系、建立专递系统、规范中介管理、完善电子监察系统,为政务服务高效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五是推进“一窗受理”服务。梳理并联事项,整合关联事项,设立“一窗受理”窗口,企业和群众一次性递交材料,相关职能部门同步进行资料审查和证照办理,实行闭环式组合办理和并联审批,不断提高审批效率。

六是推进未办成事项受理。持续做好未办成事项受理,并进行登记备案,及时发现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难点堵点痛点,研究落实有效解决办法,促使各窗口精简材料,优化流程、规范行为,提高办件质量。

七是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镇村便民服务站(室)建设,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和移动端、自助终端向基层延伸,委托下放高频事项办理,实施“综合窗口”一窗受理试点,推行代办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

八是推进大厅管理精细化。完善政务服务大厅运行规范和管理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效力,不断推进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大提升,努力打造“服务一流、运行规范、高效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让企业群众得实惠、更满意,为激发市场活力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嫔会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