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全县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0日,大荔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改善人居环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刘莉、县长翟玉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县政协主席张锋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翟玉宝主持。

4月10日,大荔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改善人居环境、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委书记刘莉、县长翟玉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县政协主席张锋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翟玉宝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人居环境暗访专题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亨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情况,县委副书记杜鑫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副县长张红林安排了脱贫攻坚工作,两宜镇、冯村镇、朝邑镇、苏村镇溢渡村等镇村分别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书记刘莉指出,当前,大荔县脱贫攻坚工作面临脱贫任务艰巨、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必须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绝不能大意放松,要认真解决好所有问题,一一进行整改,各镇办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市具体要求,拿出答卷人、解题者的担当和智慧,把主观努力作为破题解难的金钥匙,集结最强兵力、鼓足最大干劲,张弛有度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刘莉强调,要下足下实“绣花”功夫,对照目标下细功,查漏补缺用恒力。要以时间倒逼进度,周清周结破解“推进难”,配套完善“自上而下、按需施教”的分级培训机制和“一周一通报一调度”机制,让清单明责、据单履责、依单考责成为常态;要以成效倒逼措施,对症下药破解“造血难”,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建设速度上加快,经营方式上放活,利益联结上紧密,资产收益上严管;要以问题倒逼办法,合力合围破解“攻坚难”,要在漏点短板上出真招,采取拉单列表、对账销号的方式,对具体情况、政策落实、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近年各级成效考核、专项巡视“回头看”、督导检查等各类反馈问题全面摸排,找准找全影响脱贫攻坚目标完成、质效提升的漏点短板,逐一建账、动态销号;要以机制倒逼责任,抓常抓长破解“长效难”,迅速改变环境卫生反弹严重的现状,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清脏”“改厕”“治污”多管齐下,优先抓好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贫困户“三化三规范”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出台保洁员管理办法、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干部奖惩激励办法,实行 “半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一季一小节”工作机制,确保制度设计与人居环境整治效果相统一。

刘莉要求,要一抓到底推动落实,决不能浮在面上,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好包联包抓责任,聚焦“包联镇未脱贫户、贫困发生率较高”等五类重点,深入开展遍访活动;两个督导队要紧盯重点任务落实,动真碰硬督,精准细致导,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县扶贫办要加强统筹谋划,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做好分片包联,进行业务指导;包联干部要解决好“责任心、细心、爱心”三个问题,带着感情包联,用爱心、细心、耐心做好帮扶工作。各镇办要创新工作机制,因地制宜、对症施策,不断探索各自组织领导、工作推进、宣传发动等机制。要坚持奖罚分明,在工作一线了解干部的真实情况,也要从爱护干部的角度,及时发现问题,防微杜渐,做到“六个紧盯”。

县长翟玉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消除绝对贫困上下功夫,紧盯问题和不足,瞄准短板和弱项,持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在消除视觉贫困上下功夫,按照“八清一改”要求,扎实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在提升脱贫质量上下功夫,要强化产业支撑,有效发挥扶贫产业园区带贫益贫机制,聚焦就业增收,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巩固脱贫成效;在严格督查督战上下功夫,采取暗访督查、实地督查、会议督查、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脱贫攻坚、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督查力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