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以“四抓”开展大练兵 练精兵强技能

核心提示: 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思路,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迅速行动部署,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大练兵活动。

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认真学习中。

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抓深化、三年大提升”的总体思路,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迅速行动部署,紧锣密鼓有序开展大练兵活动。尤其抗击疫情防输入阻击战打响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以此为契机,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大练兵深度融合,着力强化民辅警党性觉悟、专业素质、业务能力,创新练兵模式和方法,全面推进大队实战大练兵深入开展。

抓政治练兵,打造过硬队伍。大练兵开展以来,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力度,将大练兵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建设相结合,多次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体学习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视频及主流媒体评论员文章等资料,进一步坚定了为民初心,提振了队伍士气。把“学习强国”作为每日必学项,借助平台丰富的资源,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与影响力,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政治可靠的过硬队伍。

抓法律练兵,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大队不断强化对全体民警、辅警的法制教育,不仅针对本警种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还就开展疫情防控的相关法律法规多次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学习和探讨,不仅夯实了全体民警、辅警的业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还拓宽了法律视野,强化了法律意识。组织开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培训,针对《程序规定》内调查取证章节,采用实际办案案例进行讲解,尤其是出入境办理的外国人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类案件,对于取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通过做笔记、现场提问题、设置案情抽查等方式,对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流程一一掌握,增强了全体人员执法规范化意识。

抓业务练兵,锻造专业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将业务练兵与实战练兵有机结合,以境外人员疫情防控为抓手,以全员轮岗,业务交叉为特色,在实战中着力锻造一支专业化出入境管理队伍。境外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全盘性的工作,专业性质较强,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进行大轮岗,开展境外人员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同时紧紧围绕出入境常用业务内容,针对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应集中的业务难点和堵点,特别是疫情期间群众申请出境个人自由行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展开学习。在相互学习交流中,积累了新经验,解决了工作瓶颈和疑惑,开拓了思路,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有力地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

抓精细化管理,巩固练兵成果。大队紧跟当前工作形势,对法律、业务、实战技能练兵等制定切实有效的学习计划,有目标、有步骤、有方法进行,把随堂考、周点评、月考评作为重要手段,精细管理,巩固学习成果。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实战需求,努力锻造一支“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队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