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黄忠良深入基层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核心提示: 4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黄忠良分别深入板桥镇、金城办、芝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板桥镇、金城办、芝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4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黄忠良分别深入板桥镇、金城办、芝阳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市扶贫办、板桥镇、金城办、芝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200407190306.jpg

在板桥镇五四村,黄忠良认真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渭南市督战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地深入三户危房改造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详细宣传讲解危房改造政策,并与贫困户话发展、拉家常,他指出,危房改造是党和国家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安全住房问题的重要举措,贫困户在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要搬新腾旧,确保安全,同时他还鼓励贫困户要重振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一技之长,发展经济,摆脱贫困。在共裕村,黄忠良深入了解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村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关于“三排查三清零”、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共裕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思想重视,工作认真,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一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一如既往的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真正取得实效。随后,黄忠良还到柏林村对驻村工作队守岗到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微信图片_20200407190300.jpg

在金城办杜堡村,黄忠良深入芝樱花海产业扶贫项目现场,对一期收益分红及二期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是稳定长效脱贫的重要保证,要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发展产业,让困难群众获得长效的收入保障;要着力在多重利益联结、涉农资金整合、内生动力激发、企业结对帮扶等模式上进行有益探索,切实做到真帮实扶、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200407190309.jpg

在芝阳镇,黄忠良分别深入贺龙村、露沉村、赵峰村、西赵庄村、陶渠村、寿寺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特别对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未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达标情况进行了检查,他要求,一是各村“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再认真、再细致,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要不断加快今年新增危房改造户的工程进度,确保5月中旬全部建成入住;三是镇办要建立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包村领导、扶贫专员、党政主要领导四级审核机制,逐村逐户要对基础资料进行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数据资料全面、准确、规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