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因为有爱 韩城春暖

核心提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真情和真爱。韩城市涌现出很多暖人心的事迹,心怀大爱的韩城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韩城的春天添上最温暖的底色。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真情和真爱。韩城市涌现出很多暖人心的事迹,心怀大爱的韩城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韩城的春天添上最温暖的底色。

薛忠学:一封“请战书”

韩城市西庄镇上庄村有一名拥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薛忠学,这位76岁的老人,在得知村内要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的消息后,竟然将一份“请战书”递交到了村委会,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西庄镇上庄村第一书记王娟表示,老人的这份热情为参加防疫工作的所有人增添了决心和信心。可是,疫情防控检查点设在山上,天冷风大,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村上没有给他安排具体的工作。老人理解大家对他的关照,但老骥伏枥、壮心不已,没有上到防疫一线,他就琢磨新法子为疫情防控添力。想来想去,他当起了防疫义务宣传员,每天搜集防疫中的好人好事,一一写出来,利用广播和黑板报与大家分享。家里没有稿纸,他就利用作业本和旧信封,坚持不懈,写出了一篇篇或鼓劲加油、或劝导劝诫、或表彰表扬的宣传稿。每写好一篇稿件,老人都会自掏腰包将稿件打印好交到村上。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老人拿起的笔就没有停下来过。

巨亚刚:疫情不退 送饭不止

对于忙碌疲惫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来讲,有热气腾腾的饭菜吃,便是最大的幸福。春节防疫期间,芝川镇就有一位专门给防疫人员送饭的志愿者。这个送饭人叫巨亚刚,是芝川镇西少梁村的监委会主任。每天中午,他就骑着三轮车,为芝川镇疫情防控108国道和沿黄公路检查点上的工作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巨亚刚说,一线的同志们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日夜忙碌,特别辛苦,他很想为同志们做点啥。做点啥呢?思前想后,觉得给同志们做饭是最实惠的。于是,每天中午,他在家把饭做好,然后送到防控检查点,让每个辛苦执勤的同志都能按时吃到热乎饭。

张璇:把英雄画在春天里

张璇是韩城市龙门镇第二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平时在幼儿园里,她就是小朋友眼中手最巧的老师。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老师和孩子们都关在了家里,但并未关住张璇的“巧心思”。张璇的家就在高速公路口附近,居家期间,喜欢画画的她,每日看着手机里的疫情消息和窗外昼夜不息的防疫场景深受触动,便拿起画笔,用色彩描绘和记录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物和场景。张璇的画布上,有辛勤工作的防疫人员、有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画中的每一笔都浸染着她内心的感动和感谢,以及对战“疫”胜利的期待。她用艺术的手法将巧妙的构思融入一幅幅作品,将英雄们最美的样子留在了这个春天,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传递给周围的人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