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椒研所嫁接选育花椒良种为该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基(组图)

核心提示: 在市花椒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品种试验规范要求,将从花椒种质资源圃采集来的各品种花椒接穗,在不同花椒砧木上进行嫁接对比实验,从而博国内外花椒品种之所长为我所用,努力选育出抗旱耐涝、优质高产、无刺的适生花椒良种,以及适用于花椒芽菜生产的特有品种,以试验示范引领品种更新优化,促进我市花椒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眼下正是林果嫁接的好时节,韩城市花椒研究所适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干部,采用嫁接技术手段选育花椒良种,为该市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基。

在市花椒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品种试验规范要求,将从花椒种质资源圃采集来的各品种花椒接穗,在不同花椒砧木上进行嫁接对比实验,从而博国内外花椒品种之所长为我所用,努力选育出抗旱耐涝、优质高产、无刺的适生花椒良种,以及适用于花椒芽菜生产的特有品种,以试验示范引领品种更新优化,促进我市花椒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市花椒研究所副所长王卫平说:“花椒种质资源圃自2013年建立以来,经过我单位多年努力,引进日本无刺,葡萄山椒,甘肃武都,四川汉源,重庆江津等国内外花椒优良品种40多种,通过在韩城栽植对比,以及优良性状的观测,采取嫁接,组织培养,开展良种培育,选育工作,已选育出抗性好,高产无刺的花椒优树十余株,适合采收花椒芽菜的花椒优树三株,目前正在进行大田栽种试验,为我市花椒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