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文化旅游产业重点工作全面发力

核心提示: 为全面实施旅游立市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华阴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全力做好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为全面实施旅游立市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市建设步伐,华阴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在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全力做好2020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

(一)工作理念突出山下留客。以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构建“一核一轴三带一环线”的旅游产业格局为目标,按照“以华山为龙头,做好山下留客文章”的思路,用全域旅游理念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城市建设、农业产业、乡村振兴、工业经济、交通发展、招商引资等经济社会重点工作。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为抓手,将武侠文化、老腔文化、民俗文化、杨氏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作为涉旅项目策划包装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要素来体现,为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和灵魂。

(二)项目建设突出四大重点。在城区东部,规划实施西岳庙和仿古一条街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建设集武侠文化展示、民俗文化体验、老腔演艺、餐饮小吃、精品民宿、纪念品销售、夜间消费、旅游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打造传统文化旅游展示区。在城区西部,全面建成“一河两岸”,发展夜游经济,有序建设沿河生态观光带和汇聚影院、咖啡、酒吧、动漫、演艺、旅游商品消费集聚区,打造连接华山景区和城区的现代文化旅游展示区。在城区北部,加快建设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项目,打响“华山论剑”知名文化名牌,实现体育赛事、非遗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完成310国道华阴段改线工程,拉大旅游产业发展整体框架,建设市域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轴。在城区南部,重点做好310国道景区段旅游专线综合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华山国际文旅康养示范区一期、古柏行、医疗养生中心等涉旅项目,为“山下留客”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三)城市发展突出精细管理。一是坚持把城区当景区来建设。加快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和华城路东段、杨震路南延等城市断头路打通等重点项目,同步实施绿化、亮化、文化提升工程。充分挖掘城区闲散和闲置用地,建设更多的公园绿地、休息广场、文化景观以及停车场。不断优化城市发展结构和商业规划布局,引导建设餐饮、购物、娱乐等消费聚集区。二是提升旅游标准化服务水平。对标按照国家标准,高标准实施全市旅游标识系统综合提升工程,补充完善主要路段和交通节点以及景区、交通和旅游导览标识。三是全力推进“智慧华阴”建设。尽快启动实施华阴智慧旅游平台二期建设,进一步完善数据中心、智慧旅游指挥中心、应急中心、销售平台及畅游华阴微信公众平台等功能,实现我市旅游服务、管理、营销、体验的智能化。

(四)旅游服务突出提质升档。一是强化配套服务建设。在文化体育运动中心配套建设自驾房车露营基地及生态停车场;力促华山客栈侠文化主题酒店、莲花山庄等高档酒店提档升级,大力发展一批特色鲜明的精品民宿;将二级汽车客运站和华山北站广场统一规划,高标准建设集咨询服务、游客集散、智慧旅游、综合执法为一体的大华山旅游集散基地。二是加强旅游酒店规范化管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和采取外出观摩、逐店品评的方法,组织全市星级宾馆酒店经理、厨师长,到先进地区观摩学习;定期开展旅游服务人员培训、“十佳导游”评选活动,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三是优化旅游服务市场。不断发挥“1+3”旅游执法机构联动作用,建立常态化旅游执法联动机制,努力营造安全、舒适、优质的旅游市场环境;扎实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小红帽”活动,不断擦亮华阴华山文明旅游的金字招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转转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