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观摩会在蒲城县召开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上午,陕西省森林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观摩会在蒲城县召开。

3月27日上午,陕西省森林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观摩会在蒲城县召开。陕西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承祥、全省各市森林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承祥一行人现场观摩了渭南市森林公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成果展览,详细了解了渭南市森林公安队伍建设和重大案件侦办情况,查看收缴的作案工具。

据了解,渭南市森林公安队伍组建于80年代初期,现有政法专项编制97名,实有民警115人,辅警121人,担负着全市552万亩森林、林地,121万亩湿地和野生动物森林资源安全保卫任务。近年来,渭南市森林公安局相继开展了“绿剑行动”、“冬季行动”等活动,并于2020年3月13日,成功破获以白水籍犯罪嫌疑人薛某军为首的非法狩猎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收缴大量作案工具,成功打掉了这个流窜陕西省渭南、咸阳、铜川的非法狩猎犯罪团伙。

目前,渭南市森林公安局共办理刑事案件97起,其中涉及野生动物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刑事拘留130余人;林政案件420余起,其中野生动物案件50余起,处罚教育510余人,罚款200余万元;救助涉及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羚牛、大鸨、林麝等在内的野生动物130余只。

李承祥指出,各森林公安部门要克服疫情的不力因素,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森林公安职能作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精心安排组织,集中侦破一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案件;同时要加大宣传,动员群众积极配合打击行动,并及时收集、积累、传递相关信息,确保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更大的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