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残疾人联合会以决胜的信心全面完成全年脱贫攻坚工作

渭南网(通讯员 薛涛)2020年,渭南市临渭区残疾人联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省市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包联帮扶阳郭镇曹沟村扶贫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攻坚态势,攻克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强化监督考核,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阳郭镇曹沟村是临渭区南端的一个行政村,和西安市蓝田县相邻。2015年1月由原来的南庄村、北庄村、陈坡村合并而成,全村共13个村民小组,336户1533人。全村共有党员53名。耕地面积2980亩,核桃园面积1800亩,现已挂果1200亩。主要产业以核桃种植为主。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377人,2019年预计脱贫64户248人,下剩9户13人为兜底人员。

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突出脱贫任务完成和脱贫质量提升两个重点,围绕“八大提升工程”“五项保障制度”全面发力,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扶贫,帮助村发展农业产业,主导产业有核桃1200余亩,油菜299余亩,花椒850亩、群众增收主要以外出打工为主。聘请种植专家进行培训指导,提高产品品质;加大经纪人培训,使产品走出去,组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订单农业和合同经营,进一步树立诚信意识和品牌意识;坚持把就业创业与易地搬迁紧密结合,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辟多元就业创业渠道,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逐步依托地域实际,鼓励创业脱贫,对有创业能力,加大扶持力度,帮扶发展创业,指导依法经营,规模或精细经营;联系专业技术人员对村民进行种、养植技术培训,采取对户单一或集中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种养植技能,促使增加收入。联系人社部门对本村劳动力进行优先接收就业帮扶,安置务工就业。加大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宣传,村民的教育引导,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