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宛如平常一段歌——合阳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范宏涛防控抗疫点滴(图)

渭南网(通讯员 张晓蕊)“疫情期间,不扎堆、不聚餐,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公共场所保持距离……”,这是商场里的温馨提示,从今年2月6日开始,合阳县城的大街小巷就回响着这样一个充满磁性的男声播报。大大小小的屏幕上也能经常看到他的身影,虽然口罩遮住了面容,但声音依然清晰可辨,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他就是大家熟悉的合阳县主持人、民盟合阳总支副主委、合阳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范宏涛。

让我们《在疫情来袭的时候》,依然坚信《武汉必胜 中华必胜》!他的声音一直温暖着古莘大地,传播久远。从大年三十县上的疫情通报会开始,范宏涛就开始受命忙活了。因为播音主持工作的经历和特长,疫情一开始,很多准备工作还不能及时到位,宣传就显得尤为重要。从大年初一下午开始,县上镇上村上,很多的单位就找到宏涛帮忙为他们录制音视频。宏涛几乎是来者不拒,全部义务帮忙。根据不同的情况,自己组织文字,自己录制配音。如果说我们的防控工作扎实细致,那宣传无疑是斩断病毒蔓延的第一道利剑,它让大家牢固树立起了群防群控的意识,知道了该怎么去保护自己!

虽然疫情暂时阻断了会面,但总有些人在冒险进行着流动,于是,一个个酒店关起了大门,成为了临时的集中隔离点,就在合阳信合大酒店的执勤点,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成为了众多逆行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大家都知道隔离是阻止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而集中隔离虽属无奈之举,但也是最直接最有力的方式。按照局里的工作部署,每个领导都包联小区和酒店超市,而且必须全天候坚守岗位。宏涛被安排在了一老旧无物业的正大小区,同时担负信合酒店的隔离安置工作。信合酒店是本次疫情中的最早确定的隔离场所,也是县内防控的重中之重。宏涛深知责任重大,他每天坚持吃住在酒店,和工作人员一起接收、排查、安抚,深知一日三餐,也要根据隔离人员的生活习惯协调安排。为了让隔离人员打消心中顾虑,并保证酒店在不使用中央空调的前提下,也能温暖舒适。

作为民盟副主委,特殊时期,虽然不能见面,但宏涛在工作群里,动员大家积极捐资捐物,为防控工作付出绵薄之力。用他的话说,“全世界都知道我们中国有最具凝聚力的共产党,关键时刻,我们民主党派不是友党、不是盟党,我们都是中国人!”

他身兼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县上的扶贫督查组成员。当疫情减轻,逐步复工复产时,扶贫任务也被提上了日程。安排好酒店的工作,安排好招商筹备工作,他又和督察组一头扎进了包联乡镇,开始了忙碌扎实的督查工作,逐镇检查、逐村落实、逐户安排,为2020年的脱贫决胜之年,站好最重要的一班岗!

有人笑着问他“这次疫情中,好像就你最忙,你是三头六臂还是传奇故事?”宏涛腼腆一笑:“故事不多,就是平常一段歌!普通的岗位,平凡的工作,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我就是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