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文化馆馆长李红荣获全区2020战疫“最美女性”

渭南网(通讯员 李军民)近日,全区妇女同志面对疫情,无私奉献,奋不顾身,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连续奋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在防控一线作出了突出贡献。临渭区妇联通报表彰了30名2020战疫工作中“最美女性”,区文化馆馆长李红同志榜上有名。

疫情爆发以来,临渭区文化馆在馆长李红同志的带领下,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把精力投入到疫情抗击工作中去。在疫情抗击期间,她坚决执行联防联控指挥部的命令,发布暂时取消一切春节文化活动和关闭所有文化馆总分馆活动场所的通知,同时成立了区文化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临渭区文化馆关于冠状病毒防控方案》《临渭区文化馆疫情排查表》等,在馆院内张贴防控宣传画,安排人员入户排查,在馆门前设立门禁检查处,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值班,亲自带头值班,确保疫情排查不出问题。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全系统共产党员防控突击队,参加了火车站防控分流值班;指导陕西路社区、东风社区门禁排查等工作;在完成火车站分流任务后,又按照区上安排带领馆内干部下沉到人民办东风社区河南路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在做好区文化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文化馆闭馆不闭网,发动全馆及全区的文化自愿者投入到创作中去,用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来助力疫情工作,在微信平台发布消息,倡议所有文化馆及各分馆干部、各文艺团队、文化志愿者、广大群众迅速投入到助力疫情抗击文艺作品创作中去,用文艺作品为抗疫将士打气加油,为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疫情抗击工作。先后征集到书法篆刻作品96幅,美术作品四组35幅,快板作品7个,朗诵作品17个,剪纸作品6组33幅,戏曲5段,歌曲11首,累计刊发文章15篇,疫情防控知识专栏6期,制作MV4篇,上传视频35条,防疫宣传抖音8条,其中快板(武汉加油)被人民日报和陕西日报掌中陕西同时宣传,朗诵(致敬!逆行的中国军人)在腾讯视频发布,平台阅读量超过2万余人;文化馆微信平台先后发布群文人抗击疫情作品展示20期,疫情抗击知识专栏6期,发表各类疫情抗击主题文艺作品350余件,总阅读量突破3万人大关,主题作品的展示激励了群众抗击疫情的斗志,也是临渭群文人为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疫情抗击期间,根据全区防控形势不能人群聚集的要求,她又指导单位迅速开展群文工作正常化工作,开展“闭馆不闭网,服务宅家享”活动,利用网络开展“临渭群文线上活动室”,“临渭非遗线上看”2个栏目,把馆工作在网上开展,开办了非遗类项目展示、保护宣传、非遗技艺教学;群文类书法、绘画、篆刻、歌曲、礼仪等线上教学项目,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文化服务。

2月4日,李红同志通过临渭区“渭”爱行动吧爱心账号个人捐款1万元,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在防控期间,她号召全馆人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和防护用品,并身先力行,率先垂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6000余元;2月27日,号召全馆党员向抗击疫情捐款活动,共筹集善款2100元并及时上交。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党旗所指,事事方证初心,李红同志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表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拳拳爱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