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自然资源局:围绕九大目标 实现九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渭南网(通讯员 吕变芳)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自然资源系统大融合、大发展、大提升之年。为有力有效助推合阳“六区”建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合阳县自然资源围绕九大目标,实施九大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为目标,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

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成果转化,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上求突破,在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工作落实、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上求实效。

以建设最美黄河生态核心区为目标,实现生态建设高质量

坚持以建设黄河生态核心区为统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黄河西岸综合治理,高质量打造43公里生态走廊,高标准实施3600亩黄河西岸生态修复工程;全面完成金水沟生态修复工程,确保金水湿地公园五一前正式开园;以合美矿业大峪河南采区治理工程为试点,全域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面巩固提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全年完成道路绿化120公里,村庄绿化48个,造林绿化5万亩,全境打造2个森林小镇、12个森林村庄。

以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目标,实现脱贫攻坚高质量

完成1218户旧宅基地腾退,856户拆除和复垦复绿任务。加大紫荆产业园招商力度,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户“一户一人就业”;足额落实11813户43426人64.2万元的生态护林员、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等资金兑付工作;加大包联帮扶力度,确保9个帮扶村全面完成年度减贫任务,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包村帮扶三场硬仗。

以高质量规划、高标准规范为目标,实现支撑保障高质量

坚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黄河西岸生态走廊规划》《矿山生态修复规划》四大规划全面实施;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规范征收土地、留地安置、小产权房尽快落实,努力实现支撑保障、提质增效同频共振。

以“七项发力”为目标,实现服务发展高质量

切实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在耕地保护上再发力;严格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用地保障上再发力;科学合理确定矿业权数量和规模,在矿权管理上再发力;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不动产登记上再发力;全力推动城市公共空间更新,在城市规划上再发力;适时开展森林林木所有权不动产登记,在林权林政管理上再发力;紧盯湿地保护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湿地保护上再发力。

以强化“十项执法”为目标,实现依法行政高质量

严格遵循“巡查、发现、制止、报告、查处”五位一体执法工作机制,紧盯大棚房整治、秦东水乡、违建别墅、湿地保护、森林保护、破坏野生动物、卫片执法、非法开采、例行督察、扫黑除恶等十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违法案件巡查及时发现率达到98%以上,查处、结案率达到100%,违法用地比例控制在10%以内。

以紧盯“四个抓手”为目标,实现安全稳定高质量

紧盯森林防火综合防控,杜绝重大森林火灾发生;紧盯地质灾害防治,全力巩固提升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成果,确保全县47个地灾隐患点“零伤亡”,全年地灾演练20次以上;紧盯煤矿超层越界,严厉打击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紧盯信访维稳,着力做好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确保无赴省赴京访。

以聚力“三个创建”为目标,实现示范带动高质量

坚持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依托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花椒产业,争创“中国花椒之乡”;依托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以生态廊道提质工程为重点,争创“绿化模范县”;依托金水沟生态修复工程,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七一前成功创建省级金水湿地公园。

以正风肃纪为目标,实现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

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双重职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思想教育,严肃党内生活,厚植廉政文化,强化日常警示教育,努力提高自然资源队伍整体素质,夯实干事创业的政治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曾昕韵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